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山东  > 正文

巧了!受害人和嫌疑人同时给民警送来了锦旗

2022年01月13日 15: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邱杨   
中国警察网 · 邱杨  |  2022-01-13 15:11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0日,山东省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陵东派出所竟同时收到同一案件受害人和嫌疑人送来的两面锦旗,一面写着“执法有力度,办案不拖拉”,一面写着“执法有温度,法外有温情”。

  原来,2021年12月23日上午8时许,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陵东派出所接到辖区周某报警称:有人拿油漆在自己门前写字侮辱自己。接警后,民警立即着手展开调查,经过连续多天走访摸排,最终确定嫌疑人为付某并成功将其抓获归案。经了解,周某与付某素有恩怨,12月22日晚10点左右,付某驾驶电动四轮车来到周某门口,为了不被认出,他还“乔装打扮”,戴着帽子口罩,用刷子蘸着油漆在周某门口写了几个大字,随后又驾车沿村中小路返回家中。

  12月30日,违法行为人付某因涉嫌侮辱他人被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处罚决定作出后,付某却着了急,他焦急地找到民警,表示自己已经认识到了错误,也愿意接受处罚,但因元旦假期孩子正好要从外地返家,自己已长时间未见孩子,恳请假期过后再执行拘留,让自己和孩子好好团聚。民警了解了付某的苦衷后,果断决定让付某先好好在家陪孩子。元旦过后,付某如约来到派出所,民警对付某不断开导教育,还自掏腰包为其购买了食物和矿泉水,付某一度感动落泪。

  事后,办案民警同时收到了周某和付某送来的锦旗。民警表示,受害人和嫌疑人同时送锦旗这还真是头一回!后经办案民警了解,双方通过此事心结打开了,都表示可以和解,然后在一个地方做的锦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