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山东  > 正文

滕州警方破获系列流窜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2022年01月14日 09: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牛广印   
中国警察网 · 牛广印  |  2022-01-14 09:08

  中国警察网讯 近期,山东省滕州市姜屯镇某社区接连发生多起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警情,滕州市公安局重拳出击,全力攻坚,近日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犯罪嫌疑人4名。

  自接到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警情后,滕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小案侦防机制,成立由刑警大队、姜屯派出所、合成作战中心等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开展研判分析。经过实地勘验和缜密调查,专班民警发现前科人员褚某涛、朱某涛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日前,在滕州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下,专班进行了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涉嫌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4名,扣押作案汽车1辆、摩托车1辆,破获包括滕州、山亭、邹城和徐州等地案件60余起。

  经查,褚某涛、林某涛伙同高某、李某省自2021年11月底开始,经过事先预谋后,趁夜深人静之时,驾驶厢式汽车、踏板摩托车窜至滕州、山亭等地居民小区寻找电动三轮车,伺机拆卸电瓶实施盗窃,共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70余块,总价值9万余元。褚某涛、林某涛等人对在滕州市姜屯镇、山亭区城头镇以及邹城、徐州等地区流窜,实施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滕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另外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其他犯罪行为被另案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