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郑州:禁毒民警“摆摊”送祝福

2021年09月17日 08: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霞   
中国警察网 · 王霞  |  2021-09-17 08:56

  中国警察网讯 9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民警在学校门口、在辖区广场“摆摊”送祝福、送平安,普及识毒、防毒、拒毒知识,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原来新型毒品还会伪装成巧克力、果冻和饮料,这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最容易接触到的食品,真是太可怕了,我们一定牢记警察阿姨给我们讲的这些毒品知识,这也是我们在开学一课收到的最好礼物。”初三学生梁倩向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激动地说道。 

  据介绍,禁毒大队民警和彩虹禁毒社工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海洛因、冰毒毒品的危害,并运用讲解禁毒知识展板和学生互动等形式,引导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并告诫孩子们拒绝来源不明的食物,提高警惕。 

  此次的禁毒宣传活动,由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及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并获得在校学生的一致好评。

  在郑州市文博广场,禁毒民警、禁毒社工和工作人员通过拉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仿真毒品实物展示、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禁毒社工带领群众近距离观察各种新型毒品仿真毒品,学会辨别毒品种类。 

  在禁毒宣传展台上,各式各样仿真新型毒品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园内市民的驻足观看,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照,并发到朋友圈、微信群,让亲朋好友共同学习禁毒知识。

  “为做好节日期间禁毒宣传工作,扩大禁毒宣传影响力,增强市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融入了传统文化习俗中秋元素。郑州市禁毒办韩敏利表示,“让市民在与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时,不忘防毒、拒毒,特别是青少年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为筑建绿色无毒大美郑州努力奋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