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合谋盗窃铲车零件 两名嫌疑人落网

2021年09月18日 14: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18 14:31

  中国警察网讯 一人经营挖掘机生意,一人从事机械修理,两人因业务往来较多逐渐成为好友。本来可以互帮互助的俩人,却打起了歪主意,将某公司的铲车零部件据为己有,甚至在公司负责人当面询问时仍装作不知情。近日,河南省唐河县公安局快速破获涉企盗窃案件。

  近日,唐河县某建筑企业负责人李某来到唐河县毕店镇,因工程建设需要,准备将其停放在刘某父亲家门口的铲车零部件取回时,发现该零部件被盗,且刘某及刘某父亲均不知情。

  在寻找未果后李某报警。接到报警后,唐河县公安局毕店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了解有关情况。原来,2019年初,李某承包了毕店镇某建筑工程,并因工程建设需要花费近十万元购买了一辆铲车。期间,李某租赁刘某父亲的房屋作为办公场所,并将铲车的部分零部件长期放置在刘某父亲房屋门口。

  近期,由于该工程完工,李某在承接到了另外一个建筑工程,并准备拉回铲车零部件时,发现零部件已经丢失,于是立即找到刘某及刘某父亲询问,但均遭到否认。

  此后,民警一方面查看附近的监控视频,寻找蛛丝马迹,一方面走访附近群众,以查找更多线索。经过对获得的线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刘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依法将刘某传唤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面对铁证,刘某如实供述了其和朋友章某盗窃铲车零部件的违法犯罪事实。原来,今年6月份,经营机械维修的朋友章某,无意间向刘某透漏急需铲车零部件,希望刘某帮忙。刘某和章某合谋后,就将把目标瞄准了李某停放在刘某父亲家门口的零部件,并趁人不备,将铲车零部件盗走。

  经鉴定,被盗的铲车零部件共价值4320元。目前,刘某和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