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脚板”线下宣传 防范网上诈骗

2021年09月30日 21: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30 21:19

  中国警察网讯 “网上刷单不可信,领导加微信好友要核实,要求转账一律回绝……可以下载反诈APP,时时了解扎心诈骗动态,掌握最新反诈骗知识,守护您的钱袋子!”连日来,河南省唐河县公安局民警走村串户,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电信诈骗花样翻新较快,特别是贷款及代办信用卡类诈骗、刷单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及“杀猪盘”类诈骗等高发态势,唐河县公安局在加强网上宣传、及时发布预警和诈骗手段等方式的前提下,大力发扬“脚板”精神,积极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及社会治安综治力量,走村入户、走街串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推送反诈骗信息等方式开展“海浪式”宣传,全面营造反诈浓厚氛围。

  唐河县公安局利用“一村一辅警”深入群众的优势,及时面对面向群众讲述最新电信诈骗真实案例、讲解电信诈骗手段、揭秘电信诈骗背后的招数,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范。

  同时,针对重点人群,组织受害人采取现身说法的方式,走进学校、企业等地,开展针对性宣传,讲身边案例、说现实危害、教防骗方法,努力提升学生、企业财务人员、乡村干部等不同群体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

  期间,在开启“进千家万户,说千言万语”全域反诈宣传活动的同时,唐河县公安局还利用各类宣传媒体,统筹治安积极分子力量,采取拉横幅、LED屏幕循环播放的形式对小区、村组开展全面宣传,并推动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努力以“脚板”构筑全民反诈屏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