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民警快速追回电动车 失主送锦旗感谢

2021年09月30日 21: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左文峰   
中国警察网 · 左文峰  |  2021-09-30 21:20

  中国警察网讯 “民警真是速度,连我自己都想不到这么快追回了我的电动自行车!辛苦了!”9月26日,家住河南省唐河县某小区的郑女士,得知民警快速追回被盗电动车后,第一时间向民警送来锦旗感谢。

  9月19日17时许,当天在家休息的郑女士,准备外出购物时,发现停放在小区里的电动自行车被盗,于是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唐河县公安局迅速处警,在了解具体情况以及被盗电动车特征后,第一时间开展走访群众、视频侦查等工作,并同步排查废旧电动车回收市场等,以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民警一帧帧地观看小区的监控视频三个多小时后,发现一名女子步行进入小区时鬼鬼祟祟,但出来时却驾驶一辆电动车,且该电动车与郑女士丢失的电动车外观等一致。

  经过不懈的视频追踪,9月24日,民警根据嫌疑人的潜逃方向,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藏匿位置,并采取蹲点守候等方式将嫌疑女子杨某抓获,成功起获郑女士丢失的电动车。

  杨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在经过物价鉴定和履行完相关手续后,民警第一时间通知郑某领回被盗电动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