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以考促训励精兵 安阳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2021年10月15日 20: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0-15 20:26

  中国警察网讯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警的体能素质和警务技能,10月12日、13日,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公安局立足实际,从强化民警实战技能、规范技能动作、熟练装备运用、增强体能素质等方面,分两批组织开展了警务实战理论考试、体能测试、警情指挥等科目活动培训考核。

  为确保此次训练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安阳县公安局党委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对本次训练考核作出专门安排和部署。10月12日上午,全县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此次大练兵采取室内外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手枪结构、基本体能、警情指挥等专项训练,对参训民警进行统一考核测试。12日,伴着秋日的晨光,参训人员准时到达,在教官的带领下,大家纷纷活动关节、舒缓身体,为体能训练进行短暂的跑步热身。体能训练中,经过教官示范讲解俯卧撑、坐位体前屈、握力等项目的重难点之后,民警们积极参与,动作规范到位,全部达到了训练标准。

  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参考人员来到县公安局二楼会议室参加基本理论考核。此次理论考试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党史知识、教育整顿、规范执法等重点内容,全面检验民警政治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考试过程中,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卷,在规定的时间里全部完成了答题。

  在枪支理论培训课堂上,警务实战教官给全体参训民警现场授课指导,从安全操作、动作要领、常见的故障排除等方面进行培训,并重点对射击动作、握枪姿势、击发、验枪等要领进行逐项示范。随后,教官团队组织全体参训民警认真进行了警情处置现场演练,进一步促进全体参训民警提升实战技能 。

  通过此次训练考核活动,有效检验了民警的体能素质、警务技能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同时营造了全警锻炼、全警练兵的良好氛围。下步,安阳县公安将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实弹射击专项训练考核。伴随着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深入开展,安阳县公安将以考促学、以考促训,不断提升全警的体能素质和实战技能,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公安铁军,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坚实的保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