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走访途中遇求助 护航企业识骗局

2021年10月25日 14: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0-25 14:22

 中国警察网讯 “企业最近接到了一个订单合同,我们也拿不准其中是否有问题,咱们民警能不能帮帮忙?”1016日,河南省淅川县公安局陶岔派出所在“警企服务日”走访活动中,遇到了某企业的求助,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并识破骗局,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万余元。


  每年10月是猕猴桃的收获期,由于该企业的细心经营,今年的猕猴桃长势喜人,品种优良,企业收到很多网上网下的订单,其中便收到南方一水果销售商从网上发来的订单合同,要购买2吨猕猴桃。该销售商前几年与该企业有过业务往来,信誉度很高,双方曾达成“先发货后付款”的协议,后来因为该销售商经营萎缩,双方便没有了联系。收到订单后,企业根据订单上所留电话进行了沟通,但接电话的不是销售商本人,对方自称是“销售经理”王某,是老板外出考察项目前让自己下的订单,并还在电话中将曾经的业务来往说的一清二楚。 企业根据“销售经理”提供的销售商本人电话予以确认,均被挂断电话,并以“开会考察,不方便接电话”“赶快发货”等等短信回复企业。这下让企业犯了难,不发货的话,有违曾经合作协议,等联系上对方再发货的话,会增加水果库存费用等等,最终企业管理层决定“诚信为先”,便联系了快递公司准备给对方发货,恰巧此时碰上了前来走访的民警。 


  接企业求助后,民警迅速围绕订单开展调查工作,并对接销售商所在地警方予以协查,最终查明这是一起电信诈骗,经查:“销售经理”王某其实是一无业游民,其在网上看到了该企业销售网站,发现自己与该企业有过大量业务往来的销售商同在一个城市,便伪造了订单信息,电话中一人唱起了双簧,从而达到骗取企业的目的。民警迅速将调查结果反馈给企业,企业终止了发货,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万余元。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自“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陶岔派出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企业第一、服务第一、效率第一、责任第一”的工作理念,当好企业金牌店小二,不断创新措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行稳致远,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