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安阳持续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15: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0-27 15:30

  中国警察网讯 为深入推进“一村一警,美丽乡村行”安全防范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上遏制农村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势头,守好群众的“钱袋子”,10月23日、24日,河南省安阳县公安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村庄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民警走进辖区田间地头以“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向群众发放电信诈骗宣传资料,重点向老年人群体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并就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常识进行讲解。告诫大家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提高诈骗辨析能力,增强防诈骗警惕意识。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运用,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方便群众持续接收最新反诈防骗知识,并发放反诈防骗知识宣传单,让广大群众将反诈知识带给家人朋友们,构筑真正的“全民防诈”防火墙。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民朋友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受到了村民的纷纷点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