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维护企业合法利益 抓获盗窃嫌疑人

2021年10月27日 15: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0-27 15:33

  中国警察网讯 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双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淅川县公安局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针对涉企案件快速受理、快速侦破,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不能犯、不敢犯”的强大震慑,努力为企业创造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近日,淅川县金河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企业生产材料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9月初,淅川县公安局接报警称,淅川县金河镇某企业囤积在露天原材料场地的渣石被盗。接警后,淅川县公安局金河派出所迅速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工作。经了解,该企业因建设需要,将渣石囤积在企业露天原材料场地,由于渣石价格较低,在建筑使用范围内作用不大,再加上该企业暂时不使用该渣石,故没有专人看守,不料企业在9月使用渣石时,发现渣石被盗。经民警初步勘查丈量,该企业被盗渣石千余吨,折合人民币十余万元,如此大吨位的盗窃,必定使用车辆和专业工具,民警通过对作案工具和渣石使用用途进行分析研判、走访调查,锁定金河镇某村村民李某理和李某志有重大作案嫌疑,近日,民警果敢出击,成功将两人抓获。经审讯,两人对自己使用挖掘机和车辆盗窃企业渣石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理、李某志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