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林州警方抓获一名潜逃三十年命案在逃人员

2021年10月31日 15: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郭宙鹏   
中国警察网 · 郭宙鹏  |  2021-10-31 15:58

  “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10月26日中午,命案在逃人员王某在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被河南林州警方成功抓获,河南省林州市“1991.2.20”命案历时三十年后被成功侦破。

  1991年2月20日,河南省林州市五龙镇的王某因家庭财产、债务分割问题,与其哥哥发生纠纷,用锐器将哥哥刺伤致死后潜逃。三十年来,办案民警围绕王某的潜逃去向做了大量工作,但受种种客观条件限制,王某始终未能抓捕归案。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林州警方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把活动成效向实际工作转化,将为民办实事活动和打击犯罪工作紧密融合,再次组织专门力量对陈年积案全面进行了信息摸排、梳理汇总、分析研判等工作,开展强力攻坚。期间,林州市公安局原康派出所围绕“1991.2.20”命案在逃人员王某的社会关系、人生经历、活动轨迹等展开摸排走访,并对获取的海量信息进行碰撞比对、筛选核查,于纷繁复杂中抽丝剥茧,成功捕捉到了“王某可能在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的相关线索,林州警方立即从刑侦大队、原康派出所等单位抽调精干警力赶赴山西展开追捕。

  在山西省翼城县,追捕组对该县在特殊时间段补录户口,且相貌特征与王某相似的人员逐一展开身份核查,一位名叫王某泽的人逐渐进入了民警视线。经进一步调查发现,王某泽曾在自己的一份物流收件回执上签收时用的名字就是“王某”,王某泽就是王某的身份信息被民警牢牢锁定。经过几个日夜蹲守, 10月26日中午,民警发现王某驾车回到了家中,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成功抓获。面对民警凌厉的审讯攻势,王某颓然认罪。至此,林州市“1991.2.20”命案在林州警方三十年的接续努力下成功告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