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南阳一村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2022年01月11日 14: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1-11 14:12

  中国警察网讯 自2020年1月份以来,河南省南阳市全市全域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一举措也得到了最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1月9日,南阳市公安局卧龙区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青华镇某村有村民违规燃放鞭炮,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群众举报的村庄,在村民家门前,民警看到有大量燃放的烟花爆竹碎屑,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燃放鞭炮的系村民高某,高某称知道禁燃烟花爆竹,仍存在侥幸心理,想着搬家是个喜庆事,就偷偷燃放家里存放的往年的鞭炮。民警当场对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高某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错误,后卧龙区公安分局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对高某进行了行政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