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抗疫一线,这些温暖故事被定格

2022年01月12日 16: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钟传生   
中国警察网 · 钟传生  |  2022-01-12 16:16

  中国警察网讯 闻令而动,“疫”不容辞,面对疫情的考验,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民警冲锋在“疫”线,许多打动人的真实瞬间,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涌现。

  争分夺秒 有“疫”就有警

  1月11日,交警支队文峰大队接区政府任务,需要护送一批新鲜蔬果到汤阴县伏道乡,以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文峰大队立即部署,安排警车、警员,组成物资保障小组,备好防护服、消毒酒精等安全防护用品,规划合理路线,并与汤阴交警进行了对接沟通。中午12时许车队出发,13时20分安全到达目的地扁鹊小学,并顺利与伏道乡政府进行了交接,圆满完成了此次保障任务。

  小小举动暖人心

  1月12日上午9时许,北关分局曙光路派出所民警张士江,在安阳市北关区前崇义村疫情防控集中核酸检测现场执勤时,发现一名行动不便老人,拄着拐杖在寒风中排队等待核酸检测,老人冻得瑟瑟发抖。张士江见状后立即前往询问情况,得知该老人叫常某某,为该村村民,听到村委会广播后独身一人前往排队做核酸检测,因腿部残疾,单脚站立,排队时间长加上天气寒冷,老人保持不稳平衡。

  张士江立即搀着拄拐残疾老人与村委工作人员协调,让老人优先做完核酸检测,并将其安全送到家。

  “放心,我能行!”

  “小姑娘,你自己一人输液行吗?爸爸妈妈呢?”“爸爸妈妈都忙着抗疫,我都11岁了,已经长大了,我自己可以的。”这是1月10日发生在市人民医院的一幕。

  11岁的小女孩叫紫涵,她的妈妈苏丹是文峰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爸爸是龙安分局东风派出所所长。疫情当前,二人都奋战在抗疫一线。紫涵因支原体感染引发肺炎,10日早上7点半,苏丹就把紫涵送到了医院,而爸爸因为抗疫在单位忙了一夜根本就没回家。在给女儿交代好医生查房的注意事项和需要向医生说的问题后,苏丹就将女儿独自留在病房便匆匆奔赴单位。于是,小女孩独自在病房完成了吃药、输液和雾化,一直到中午姥姥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才算是有了陪护。

  看到小女孩独自在医院,隔壁病床的阿姨关心的询问,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好心的阿姨心疼的对小女孩说:“有什么需要跟阿姨说。”而懂事的小女孩一句:“谢谢阿姨,我已经长大了,能照顾好自己。”瞬间让阿姨破防。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