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站好“护学岗” 守好上学路

2022年01月13日 16: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1-13 16:32

  中国警察网新 河南省唐河县公安局郭滩派出所扎实开展“护学岗”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全面开启护学模式,把好校园安全关口,筑牢了辖区师生安全的“防护墙”。

  在护学行动中,民警紧盯中小学生、幼儿群体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地时间节点,提前部署,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科学安排警力在辖区各所学校门前维护交通秩序,做到民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

  执勤民警提前来到辖区各学校周边道路,指挥、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加大对校园及其周边道路的巡逻密度,强化对校园周边的治安秩序整治。同时,民警不断向家长和学生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安全常识,引导家长和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全力护航师生交通安全出行,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