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民警李光:以使命担当 护佑百姓安康

2022年01月17日 14: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钟传生 武燕   
中国警察网 · 钟传生 武燕  |  2022-01-17 14:30

  年末岁尾,春节将至,忙碌了近一年的人们,都在为这些节日的到来做着各样的准备,沉浸在一片祥和之中。然而,新冠病毒的突然来袭,彻底打破了河南省汤阴县往日的安宁。

  “李光,立即集合大队人员赶到……”1月5日,汤阴县公安局民警李光接到县局指令后,迅速组织警力赶赴到G515汤浚界疫情监测服务点,投入到疫情防控中。8日早上,又接到县局指令:“县疾控中心急需一组民警过去,任务十分紧急”,刚刚在卡点通宵执勤,满眼通红的李光想说点什么,但他想到自己是大队领导、一名共产党员,随即答道:“保证完成任务”。面对疫情,他不讲任何困难,还来不急合眼,便踏上了去疾控中心的路上。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携带病毒量大,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随着病毒的蔓延,多名专家和疾控组纷纷驰援汤阴。疾控医疗团队人员数量达到了上百人,流调工作非常繁重。为了更好地服务流调工作,使疾控部门和公安部门实现资源共享,无缝对接,李光同志将团队分为多个小组,搭建起了疾控和公安之间的信息桥梁。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废寝忘食,已成常态。

  “别忘了吃药,你血压高,要保重身体。”“好,知道了。”这就是他妻子每天早上对他的关心,话很少,因为她知道他忙,知道他累,理解他,所以每天通话很少,因为她懂得要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他去工作,去抗击疫情。因为,她也是民警,就是大家经常说的“双警家庭”。她也从事着抗疫工作,也和他一样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抗疫当前,家中上小学的儿子和刚刚1岁多的女儿只能由老人照管。他们和家中的老人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彼此理解,彼此默契。

  转眼间,李光和他的民警团队已经和疾控人员并肩战斗了一周多的时间,昼夜不分,不知疲惫。在200多清一色的疾控人员红色制服里,那16名民警身着的藏蓝色也许并不太耀眼,但是却添加了别样的色彩。人民警察就像一道墙,平时,他们直面邪恶,将犯罪分子绳之于法,身后是百姓的平安;现在,他们直面危险,将新冠病毒挡在外面,身后是百姓的心安。

  “守土尽责,护佑百姓”这是李光常说的一句话,是警察的崇高职责,让警徽在抗疫中闪光是他的荣耀。李光只是公安队伍里的一个缩影,在全市、全省、全国抗疫一线上还有千千万万像李光这样的人民警察,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万家灯火,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