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群众丢失看病钱 民警尽心帮忙找回

2022年01月17日 14: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1-17 14:41

  中国警察网讯 来自桐柏县的周女士进市区看病,刚刚从朋友处借来的现金不慎遗失,而她竟然浑然不知,几经周折,后在民警的努力下,丢失的现金悉数追回。

  1月10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卧龙区分局七一派出所滨河社区民警在辖区巡逻时,环卫工人称捡到一个钱包并交给民警,钱包里面有身份证和银行卡等十几张卡。社区民警立即通过该身份信息查找户主信息,最终经过社区民警耐心细致的询问查找,终于联系上远在南阳市桐柏县的周女士。周女士接到民警李重远的电话后,激动的连声道谢,并于当日下午赶到七一派出所滨河警务室认领失物。

  当日下午失主周女士赶到滨河警务室见到民警李重远,向其讲述了事情经过:周女士身患重病,前一天开车来南阳解放路看病,中途车内飞进一只苍蝇,周女士就开过一次车门赶打苍蝇但并未下车,但奇怪的是当周女士到达医院时发现其包不见了,里面除了身份证银行卡还有与亲戚朋友借的看病钱一万五千元也一起不见了。

  身份证和银行卡找到了,但丢失的现金又去了哪里呢,社区民警一边安抚周女士的情绪,一边想办法继续追踪丢失的现金。根据周女士的回忆,社区民警与失主周女士实地查看监控,沿路追踪,终于在监控中查找到周女士的钱包从车中掉出被路人捡走的过程。为了尽快帮助周女士找回丢失的看病钱,社区民警不顾严寒,沿路追踪,最终成功找到了捡钱的路人所住的小区,后在民警的帮助下,经过走访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和失主周女士成功见到了当天捡钱的群众,通过沟通,丢失的现金归还给周女士。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