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刘银红:认真负责,勇挑重任

2022年01月17日 14: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1-17 14:44

  刘银红是河南省濮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严于律已。工作不但认真踏实,且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十几年来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扎根基层,打磨一流明星窗口 

  刘银红时刻牢记“群众工作无小事”,一贯恪守“一次能办成的事,决不让不让群众跑第二次”的诺言,用真情爱心擦亮户籍窗口,使自己成为户籍民警的模范标兵。

  刘银红在办理户籍的工作中慎之又慎,对于那些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一概不办;对于符合政策规定的,想尽办法,加班加点,热情办理。辖区梁女士再婚到城关辖区,因为之前非婚生女儿的户口问题找到户籍室。经了解,梁女士因为与前夫没有办理结婚证,女儿小微(化名)因次一直没有上上户口,眼看孩子都十一岁了,升学需要身份证号,孩子还没有户口,刚好梁女士再婚到城关镇,于是心急火燎的赶到户籍室求助,刘银红了解到情况后,先后到清丰、南乐、油田小微的学校调查情况,收集材料,调查清楚后写出调查报告为小微申报户口。小微的户籍问题解决后,梁女士一家感激不尽,专门制作写有“为民解忧,时代楷模”的锦旗送到刘银红的手中。

  一警多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刘银红不但出色完成了户政窗口的本职工作,还积极参与到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案件办理工作中,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9年10月,根据市局统一安排,濮阳县公安局成立了打击网络贩枪案件线索的核查专班,负责四川省的数百条案件线索核查和人员抓捕工作。刘银红不畏工作艰难危险主动请缨参战,并独自带领一组人马协调其他单位领取8条线索,远赴四川万源市开展工作。

  在核查嫌疑人刘某果的线索时,研判此人应在家中,刘银红和同伴不顾时间已近黄昏,立即冒雨赶山路对此人进行抓捕,上路行驶了近十公里几乎是泥水的烂路后,还多次遇上了山体滑坡,刘银红和同志们边走边清理道路,历经四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嫌疑人家中,一举将在家中睡觉的嫌疑人成功抓获。胜利凯旋的道路也充满了艰辛,因连续阴雨,山路又坡陡弯急湿滑难走,民警驾驶的车辆多次搁浅,无奈同志们只能拦路人推车,好不容易走出山路,此时天已到凌晨。

  夫妻同心 双警并肩铸忠诚 

  刘银红除了是一名警察之外还是一名民警家属。丈夫王红日是濮阳县公安局渠村派出所民警,整天早出晚归,在单位加班、通宵蹲点、审讯、办案更是家常便饭。刘银红作为一名民警深深理解丈夫的辛苦,王红日常庆幸自己找了一个警察老婆,能理解自己的工作性质,“要不然这种不着家的工作狂,可能早就被离婚了!”

  做个好警察不容易,维持好一个“双警家庭”更是难上加难。在生活中经常遇到工作和家事相冲突的情况,每次的矛盾对他们的夫妻感情都是一次挑战。作为警察,夫妻俩会用互助、互爱、互谅的情怀去迎接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每次挑战。工作虽然辛苦,但感觉生活是幸福满满。

  作为警察父母,刘银红感觉最亏欠的是孩子。儿子上了三年幼儿园,当父母的只参加过孩子的一次毕业活动。孩子上学了他们也没时间接送,七年来都是孩子的奶奶、姥姥帮着接送照顾。儿童时代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作为警察,他们很少能抽出时间陪伴孩子。每每提及此事,他们感觉亏欠孩子太多了,其实在他们心里何尝不想着多些时间陪陪孩子呢。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把多数的精力和时间都给奉献给了崇高的公安事业,把所有的愧疚和抱歉都留给了家人。相信年迈的双亲和懵懂的孩子会明白,作为孩子和父母的这对警察夫妻,心里是很爱很爱你们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