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抗“疫”一线的温暖

2022年01月18日 10: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钟传生   
中国警察网 · 钟传生  |  2022-01-18 10:36

  中国警察网讯 同心同行,抗击疫情。连日来,河南省安阳市疫情防控一线,许多打动人的真实瞬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涌现,寒冬里的藏蓝身影,温暖而有力量。

  热水泡面为你驱散严寒

  “这么冷的天,还能吃上一口热乎乎的泡面,真是得劲儿!感谢咱林州的警察……”在呼呼的寒风中,张先生等人端着热气腾腾的泡面,向执勤民警表达着谢意。1月12晚上,林州市河口桥疫情监测点,林州市公安局执勤交警为滞留在此的返乡人员送去热水和泡面。温馨的一幕被旁边的群众拍下来发到了抖音上,网友纷纷为执勤民警的暖心举动点赞。

  当天晚上6时许,张先生等十余名赴外地打工人员返回到了林州河口桥疫情监测点,现场执勤民警、医务人员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对其行程码、健康码、核酸证明、体温状况等进行检查后,等待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具相关证明来进行下一步交接。

  疫情监测点所处的位置比较平坦,一到夜里更是寒风刺骨,再加上大家长时间未进食,很多人都已经冻得瑟瑟发抖。林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姚村中队的执勤人员郭俊良等人看到这一幕后,赶紧从执勤点拿出来桶装方便面、火腿肠等食物分给大家。

  “来,每个人都有,不够我再拿,热水一会就烧好了!”“大家不要挤,戴好口罩,保持间距,不要聚集!”郭俊良等人一边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做好防护,一边又将烧好的开水小心翼翼地倒到大家的杯子里和面碗里。肚子饱了,身体暖了,大家的等待也没有那么难熬了。

  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开水、一桶桶热乎乎的泡面、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不仅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还温暖了大家的心。“警察不怕风险、不畏严寒,日夜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危,十分辛苦,我们也绝不给你们添麻烦,遵守咱们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望着夜色里前后奔波的民警,一名群众动情地说。

  面对周边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林州市公安局闻令而动,“疫”无反顾,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护卫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在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的同时,林州公安更是把温情服务践行到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像寒冬里的一团火,温暖着群众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我们相信这场战“疫”,一定能赢!

  一抹笑容 暖化了民警的心

  面对有精神障碍的女子,细心的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为其端来热腾腾的饭菜。看到其脚上的棉鞋已破,民警又为其买来新棉鞋,并为其买了饼干和水。当民警目送女子与其家人团聚时,女子竟然笑着向家人展示手中的饼干和脚上的新鞋。这最纯真、最质朴的笑容,是对民警极大的肯定。这一抹笑容,暖化了民警的心,给了民警奋战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民警忠诚为民的信念。

  1月12日上午,文峰分局宝莲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女子在宝莲寺镇张村马路边席地而坐,身上衣服破烂,对话有困难,疑似精神有障碍。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询问该女子与周边群众了解到,其清晨被发现时就坐在马路边,问其家在哪里,该女子口齿不清,逻辑混乱,身上没有任何证明信息。此时,细心的民警看到女子一直打哆嗦,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并为其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

  经民警多方查询,终于确定该女子为周口人士,已嫁到驻马店。鉴于当前疫情形势,需对该女子先做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再送安阳市救助站。就在民警协调医护资源为该女子刚做完核酸时,一条更为确切的信息发到了民警手中:女子的家人就在汤阴居住。而此时天色已晚,气温很低,女子不停地用手捂脚。民警掰开她的手才发现,她的鞋帮都磨破了,民警立即丈量了一下女子的脚,又到最近的超市为她购买了棉鞋,让女子穿上。同时,细心的民警还给她买来了饼干和水。随后,民警通知其家人到中华路汤阴县封控区,民警将女子送到封控区交界处,远远地看着女子走到其家人身边。

  没想到,接下来的一幕,让民警感动不已:只见女子见到自己的家人后,立即挥了挥手中的饼干,用力晃动脚上的新鞋,像是在炫耀,且不停地笑着。这痴痴的笑容,发自内心。这一幕,暖化了民警的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