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户籍女警慧眼识破身份 抓获在逃人员

2022年01月18日 11: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1-18 11:23

  中国警察网讯 一男子前来户籍室补办身份证,不露面目还不停催办,发觉异常的户籍民警细心机智,慧眼识破其在逃人员身份,并将其成功抓获归案。

  1月17日,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卧龙区分局谢庄派出所户籍民警在为群众办理业务时,一名戴着口罩和帽子的王姓男子来到户籍室要求办理身份证补办业务,且该男子以身体不适无法拍照且急需身份证为由要求民警使用旧照片为其办理身份证,并不停催办,情绪略显焦急。面对王某的异常情况,户籍民警将王某的信息进行查询,发现王某系广东警方网上在逃人员。在此情况下,户籍民警不动声色,以“网络出现故障”为由,稳住王某,并一边解释拖延时间,一边示意户籍室同事通知其他增援民警。后闻讯赶到的民警在户籍室内将还未来得及反应的王某成功抓获。

  原来,王某2021年9月在广东省东莞市先后盗窃电动车3起,案发后辗转潜逃回南阳市,后被广东东莞警方上网追逃。通过询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移交广东东莞警方。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