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濮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救助一名走失幼童

2022年03月15日 17: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3-15 17:04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河南省濮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城区网格化接处警小组救助了一名走失4岁幼童。

  近日,城区网格化接处警小组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濮阳县红旗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处有一幼童无人看管,要求民警前去查看。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向报警人了解,孩子在店铺门口站了很长时间,一直哭着找妈妈,才报警求助。民警一边安抚男孩情绪,一边询问家人信息,因小孩年龄太小,无法提供有效信息,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将其带回单位。

  为了让小孩尽快回到家人身边,民警一方面向指挥中心反馈信息,看看有无群众报警丢失孩子,另一方面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寻找小孩的父母。到晚饭的时间,没有找到小孩家长的信息,民警带着孩子到餐厅吃饭,小孩的情绪也稳定下来。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联系上了走失小孩的家长,并让其到巡特警大队认领。小孩家长赶到大队见到孩子安然无恙时,一颗心才终于放下来,其称今天孩子妈妈带领到街上买东西,在挑选东西时,孩子自己独自走开。民警核实家长身份后,将小孩交到家长手中,并叮嘱以后一定要看管好小孩,以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