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湖北  > 正文

凌晨老人受惊吓接连报警难说清地址 民警冒雪寻人解难题

2022年01月12日 18: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崔钧洋 高雷   
中国警察网 · 崔钧洋 高雷  |  2022-01-12 18:32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时不时刮起的大风,让张湾街派出所见习民警檀华成,又挂念起两周前因为大风刮得门响而受惊吓连打报警电话的瘫痪老人黄爹爹,想到这里,檀华成带着锁匠再次登门,为黄爹爹换上了新门锁,彻底解除了惊扰黄爹爹的隐患。

  黄爹爹今年66岁,住在武汉市蔡甸区张湾街道,有些肢体残疾的他独自生活,2021年不小心摔了一跤后生活无法自理,远在江苏打工的独子便专门为他请了护工。

  2021年12月25日凌晨,正在睡觉的黄爹爹被哐啷哐啷响的大门惊醒,想喊人去查看,可护工这天因为有事刚好不在。听着一声声的异响,黄爹爹很怕是有人在撬他的门,惊恐之时他慌忙拿起床头的手机一遍遍拨打110,希望警察能快点赶来救他,但因紧张,说话有些含混不清。

  警情第一时间转到了张湾街派出所,但檀华成发现报警人提供的地址根本不存在。民警于是拨打报警人的电话,但听却一直接不通。

  檀华成反复与接警台核实情况,这时张湾街派出所再次接到了黄爹爹的报警信息,好在这次出现了檀华成熟悉的地址“乌梅村”。他和辅警周顺为立即登车出警。凌晨4点多的农村小道上,冬雪一颗颗砸在警车的前挡风玻璃上。约10分钟后,民警赶到了黄爹爹的家中。

  他们在认真观察房屋周边没有异常后,檀华成敲响了大门。里边有人应声,但没有开门。檀华成轻轻一拉,门开了,只见黄爹爹独自躺在床上,神情慌张。檀华成连忙安慰说:爹爹别怕,我们是派出所的。听到这句话,黄爹爹紧张的心情顿时放松了下来。随后,檀华成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屋内情况,很快清楚了真相。原来,黄爹爹家的门锁因锈蚀坏掉了,一直都关不紧,当晚被大风刮得来回开合,这才响个不停。

  尽管是虚惊一场,但檀华成看到黄爹爹年事已高,行动又不便。在帮黄爹爹修理了门锁后,他又叫来村书记胡彪和黄爹爹的护工,叮嘱他们细心照料。

  1月11日下午,一直不放心的檀华成带着锁匠再一次来到黄爹爹家中,为老人换上了新门锁,彻底解决了黄爹爹的困扰。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