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湖北  > 正文

村民两头耕牛走失,保康警民合力寻回

2022年01月14日 15: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欧阳智慧 王琪   
中国警察网 · 欧阳智慧 王琪  |  2022-01-14 15:38

民警带村民找回耕牛。

  中国警察网讯 通讯员欧阳智慧、王琪报道:两头耕牛走失,急坏老农;寻踪一日无果,求助民警。1月13日下午,湖北保康民警联合驻村辅警快速帮助村民寻找耕牛,最终让牛重回“家园”,此举让焦急万分的村民感激不已:“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我的牛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1月11日上午,家住湖北省保康县城关镇百果园村的李大哥跟往常一样,将家中5头耕牛赶到自家后山放养。时不时,他还会去听一下牛铃铛声,以确认牛还在山坡上吃草。当日下午5时许,李大哥从后山赶牛回家时,发现其中两头耕牛走失,后寻找一日无果,于13日上午报警求助:“我这两头牛可值3万多块钱呢,这可咋办呀!”

  城关派出所民警根据报警人的描述,到耕牛走失的后山实地查看了地形,并组织周围村民帮助寻找,但都没有找到。随后,民警结合后山地形、位置以及植被覆盖等情况,大胆推测耕牛可能跑到与村毗邻的东坡村地界,于是民警在当地综治微信群发布了协查耕牛信息。

  十分钟后,东坡村驻村辅警张景斌向民警反映,他在入户走访时曾听村民张姐反映,昨天有两头耕牛跑到她家了,她担心牛主人找来时耕牛再次走失,便将两头耕牛关在自家圈内暂时圈养着。获此消息后,民警立即带领李大哥来到张姐家。看到两头耕牛在张姐的细心照料下安然无恙,李大哥激动不已,连声向民警、驻村辅警和张姐道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