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湖北  > 正文

京山警方破获一起骗保案获赠锦旗

2022年01月18日 15: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怡   
中国警察网 · 杨怡  |  2022-01-18 15:21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在湖北省京山市公安局三阳派出所,辖区某保险公司及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给民警送来锦旗,感谢公安机关迅速查清刘某骗保一案,及时挽回了3万元医疗保险金被骗损失。

  2021年10月11日,辖区某保险公司报警称:京山市三阳镇居民刘某将交通事故谎报为意外摔伤,住院后通过医保报销方式骗取医疗保险金3万元,涉嫌保险诈骗。

  三阳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立案,民警向医保局和保险公司了解清楚案情后,对刘某的骗保行为展开调查,一方面调取“120”救护车出诊记录,了解刘某受伤当日现场情况;一方面调查走访附近村民,采集了多位证人证言,证实了当日刘某因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受伤。

  2021年8月27日事发当日,三阳镇村民刘某驾驶三轮摩托车行至黄家村路段时,因车速过快发生侧翻受伤,附近村民拨打“120”后将其送往协和京山医院进行抢救治疗。刘某担心其因自身原因发生的交通事故受伤不能报销医疗保险,便谎称是在山上打板栗,不小心从树上摔下受伤,从而其住院后通过医保渠道报销3万元医疗费用。

  随后三阳派出所将刘某传唤到案,在铁证面前,刘某如实交代自己骗取医保基金的犯罪事实。在民警的教育下,刘某认识到骗保行为的法律后果严重性,并于2021年12月将骗取的医保金3万元全额退还。

  2021年12月16日,京山市公安局将刘某涉嫌保险诈骗罪一案移送京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