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湖南  > 正文

王风:不同的“警色” 同样的守护

2021年12月24日 09: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邓益军   
中国警察网 · 邓益军  |  2021-12-24 09:36

  中国警察网讯 在湖南省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区分局巡逻大队有一群人身着藏青色特警服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路面有他们巡逻的身影在群众危难的时候,人群中有他们敏捷的身影;在重要安保现场,有他们肃立的身影。今年36岁的王风就是其中一员他从警12年,先后3次被评为“益阳市中心城区巡防十佳巡特警”,立三等功3次,嘉奖5次。 

  情系警营 无私奉献保一方平安 

  在赫山分局巡逻大队工作8年的王风,总是勇敢冲在最危险的地方。2021年国庆期间,当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享受假期时,王风和队员们一刻也不能闲着,始终坚守岗位,时刻为群众守护平安。问他为何甘愿在一个岗位一干就是近十年,他回答说巡特警作为公安队伍里攻坚克难的尖兵力量,平常要担负制服、抓捕危险性大的嫌疑人,处置突发性事件和巡逻防控的任务,感觉自己骨子里的韧劲和血性比较适合当巡特警。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王风第一时间向单位递交请战书,请求到赫山区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参与执勤。在隔离点连续驻守两个多月没有回家,“当时的想法很简单,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冲锋在前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不管是什么任务,都一样义不容辞,其次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在特殊时期挺身而出,用行动去践行自己的誓言。” 

  初心不改 日夜坚守百姓安宁 

  111日全市社会面治安问题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王风带领中队民警、辅警累计办理行政案件70起,检查站武装设卡10次,武警联勤7次,共检查车辆1000余台,人员1500人次,查获无证驾驶摩托车6人次,电鱼设备1台,移交派出所处理,并带组协助八字哨派出所打掉一个聚众赌博窝点。 

  巡逻大队大家庭里很多队员都是部队退伍转岗,但论起技能全面、业务扎实的警员,王风是大家公认的人选。谈起对警营好大哥王风的印象,巡逻大队的90后民警龙嘉冀说:“不管寒冬腊月还是酷暑盛夏,无论高强度的训练还是繁重的日常工作,他都以身作则带动着身边的同事积极参与。 

  纵然青春已逐渐褪去光华,王风在追求事业的道路上仍没有一丝懈怠,秉承初心忠于职守,在护卫辖区安宁的岗位上挥汗如雨。起自己的从警之梦,他说,希望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把人民警察的忠诚、奉献写在履行使命的行动上,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履行一名人民警察对初心和担当的承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