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湖南  > 正文

芷江铁警“敲门行动”筑牢冬季防火安全

2022年01月13日 19: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海平 刘美岑 刘亚平   
中国警察网 · 刘海平 刘美岑 刘亚平  |  2022-01-13 19:11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2日,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公安处芷江站派出所民警,一天敲开了一百多家群众的家门,不仅没有让人责怪,反而受到一致点赞。这是芷江站派出民警为了让铁路沿线广大群众平安过冬,切实做好防火防疫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专门开展的“敲门行动”。 

  岁末年初,正是群众用气、用电、防火安全的特护期,芷江站派出所将常态化消防安全常识普及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组织各警务区民警挨家挨户敲门,走进群众家门开展冬季安全用电用火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安全公开信》,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安全用电用火用气,时刻保持冬季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家庭重点宣传冬季用火、用电等安全常识,仔细排查室内外电器、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从源头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