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湖南  > 正文

长沙捣毁售卖“减肥产品”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2022年01月14日 18: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海平 罗文姣 刘洪波   
中国警察网 · 刘海平 罗文姣 刘洪波  |  2022-01-14 18:19

  中国警察网讯 一盒成本不到10元的普通保健食品,通过虚假宣传摇身变成售价高达数百元、甚至上千元的“减肥产品”。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成功打掉采用公司化运作模式、打着销售“减肥产品”为幌子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2021年11月,雨花分局经核查线索,发现一个通过互联网手段进行“吸粉引流”,以虚拟角色、虚构减肥效果、虚假问诊方式诱骗受害人购买无效减肥产品,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在长沙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雨花分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调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警种部门派出专人进驻专案组,全程指导、协调案件侦办工作。 

  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查明该团伙通过成立健康管理公司实施诈骗犯罪,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大量艰苦细致的取证工作充分掌握了该团伙犯罪事实、证据以及相关情况 

  2021年12月13日,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65人。将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打深、打透、打彻底,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深挖扩线,又破获多个同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年1月7日,专案组再次调集警力,在长沙市多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20人。两次集中收网行动,共扣押涉案电脑900余台、手机1400余台,查实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据专案民警介绍说,这些诈骗团伙把成本低廉的普通食品和保健食品,充当所谓神奇疗效的“减肥产品”,来达到诈骗目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