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湖南  > 正文

湖南益阳:阔别7年,安化村警助力千里寻亲梦

2022年01月17日 10: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邓亮   
中国警察网 · 邓亮  |  2022-01-17 10:21

  中国警察网讯 “感谢你们派出所,帮我家找到了满女,我家团圆的心愿终于达成了……”1月14日,在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公安局羊角塘派出所,该镇大坪村村民王某利将一面“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驻村辅警王智和羊角塘派出所值班民警手中,握着王智等人的手感激的说。

  1月6日,羊角塘派出所民警和大坪村驻村辅警王智在大坪村开展“百日攻坚”大巡防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时,接到村民王某利的求助,得知多年前因跟父母吵架后失联的王某利之女王某盼近期有在安徽省接种疫苗的记录,请求王智帮忙查找。

  接到村民王某利的求助后,王智等人立即赶回羊角塘派出所报告情况。获悉有关情况后,羊角塘派出所迅速通过有关系统确定了王某盼近期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活动的情况,并获取了王某盼及其丈夫的联系方式。随后,羊角塘派出所立即与庐江县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并基本确认了王某盼的住址情况。1月11日,王智按照羊角塘派出所的安排,陪同王某盼的家属驱车一千多公里赶往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并在庐江县公安机关的帮助下,在庐江县矾山镇一居民区找到了失联7年之久的王某盼。目前,王某盼已与父亲王某利等人一起返回了久别七年的故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