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湖南  > 正文

资兴:让破案的句号划在追赃挽损上

2022年01月27日 21: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海平 李雄英 李倩琳   
中国警察网 · 刘海平 李雄英 李倩琳  |  2022-01-27 21:31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刘海平、通讯员李雄英、李倩琳报道:“我没想到被骗的钱能追回来,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为挽回了损失!”1月14日,湖南省资兴市市民邵某握着东江派出所副所长胡励涛的手,激动连连致谢。这是资兴市公安局打击电诈犯罪追赃挽损的一幕。

  2021年12月22日,资兴市公安局东江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邵某报警,称有人在微信上冒充“领导”,并以要求邵某帮忙走账为名,骗走资金85万元。接警后,资兴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电信诈骗案件快速反应机制,东江派出所同时开展案件研判和同步网上资金止损工作。 

  办案民警坚持“既要破获案件抓获犯罪娣嫌疑人,又要竭力追回群众全部损失”的工作理念,连夜奋战,抓抢时间。办案民警一面紧盯案件资金流向,一面全力追查犯罪嫌疑人线索。就在犯罪嫌疑人通过专业洗钱渠道转账之时,办案民警迅速85万被骗资金成功冻结。随后,办案民警通过研判关联数据变化,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钟某份和位置等信息。1月12日,办案民警赶赴江西省赣州市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钟某的落脚点,经过一天一夜的蹲点守候,于13日晚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归案,并将受害邵某的85万元资金全部返还。 

  近年来,资兴市公安局在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中,提出让破案的句号划在追赃挽损上”的工作理念,2021年以来,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5人,破案率同比提升15.31%,快速止付群众被骗资金6707.42万元,及时冻结涉案资金111.01万元,为群众护好“钱袋子”。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