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湖南  > 正文

永州公安交警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2022年05月13日 20: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海平 李明宇 刘孟娟   
中国警察网 · 刘海平 李明宇 刘孟娟  |  2022-05-13 20:46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永州公安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出动警力1900余人次,坚守在各个重点路口,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加强预警提示,加强巡逻管控,加强疏导分流,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汛情,蓝山交警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5月10日15时许,G537国道祠堂圩(K18+300)淌头路段因山洪暴发致使道路漫水,附近房屋、农田被淹,交通中断。蓝山交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对涉水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劝阻和疏导,协助转移、疏散被困群众。直至11日上午9时,该路段路面漫水逐渐消退,车辆可缓慢通行。双牌县多个路段出现山体滑坡、塌方,导致路面交通堵塞。双牌交警守护在塌方处,对倒塌在路面的泥石、树枝最大限度进行搬运清理,同时坚守在塌方路段两端指挥车辆谨慎、有序通行,做风雨中最可靠的路标。

  5月10日15时许,宁远县城西停车场路段因地势低洼积水严重,一辆小车路过时突然熄火,无法正常启动,执勤交警合力把故障车推至安全地带。16时许,执勤交警在桐山红绿灯路口冒雨疏导交通时,发现路边不少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面对积水踌躇不前,执勤交警毫不犹豫地背起学生和老人,趟着积水,把他们安全送过马路。17时30分许,正值放学高峰期,宁远五小路段积水严重,前来接学生的家长和车辆增多,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增派警力,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提醒广大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