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广东  > 正文

深圳皇岗边检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 19: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俊生   
中国警察网 · 黄俊生  |  2021-11-16 19:35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12日上午,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召开党委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连日来,该站各党(总)支部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民警职工学习,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

  当天,会议通过观看新闻视频、皇岗边检站党委成员原文领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方式,全文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会议要求,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总)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理论宣讲、政治轮训等形式,组织全体民警职工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线上线下学习手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阐释解读全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化学习成效。二是深刻理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着力搞好统筹结合。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筑牢口岸疫情外防输入坚固屏障,确保国门边境安全无虞;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系统总结全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扎实推动队伍高质量发展和助力深圳“双区”建设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