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海南  > 正文

海口警方反诈宣传进校园

2021年11月03日 09: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天坤   
中国警察网 · 张天坤  |  2021-11-03 09:43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1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博爱派出所进入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小手拉大手,反诈进校园”系列反诈宣传活动。

  博爱派出所民警、二十五小学法治副校长黄远武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手段和特点,并告诫同学们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贪图小利,把反诈知识带给家长和亲朋好友。

  课后,小学生宋雨旋说:“听了警察叔叔的讲解,我觉得预防被骗很重要,一定不听不信不转账,当好反诈‘小卫士’‘宣传员’。”

  “希望民警能定期来我们学校做反诈宣传,不仅能让学生增强反诈意识,也能提高教师团队的反诈技能,共同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老师徐薇说。

  下一步,博爱派出所将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反电诈宣传员作用,引导学生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反防诈骗知识,呼吁家长们都能积极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安全校园建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