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海南  > 正文

痛心!万宁一名年仅27岁的辅警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2021年11月16日 21: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洪涛 田和新 蒋升   
中国警察网 · 宋洪涛 田和新 蒋升  |  2021-11-16 21:07

  中国警察网讯 他走了,离开了亲人,离开了战友,离开了他挚爱的公安事业。他倒下去的时候一定有很多很多的不舍,留给我们的却是无尽的痛苦和思念.....

  时间回到11月12日凌晨2时许,正在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南国岗亭值夜班的万宁市公安局巡警防暴警大队辅警刘业丰因突发脑溢血导致昏迷,被同事紧急送往海南第一附属医院救治,因抢救无效殉职,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7岁。

刘业丰(前一)

  刘业丰,男,1994年出生,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人,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万宁市公安局巡警防暴警大队辅警,在辅警这个岗位上已经兢兢业业工作了9个年头。9年里,他配合处置了上千起接处警,抓获几百名涉嫌扰乱社会治安人员,也曾配合民警将几十名吸贩毒分子绳之以法,将几十名在逃人员捉拿归案,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人民辅警的英勇与担当。

  据刘业丰家人介绍,刘业丰性格开朗,从小崇拜警察,在毕业后坚定地选择做一名辅警。刘业丰生前说过,既然选择了做辅警这一行,不在乎工资多少,只在乎做得舒心,让群众满意,让自己快乐。

  2020年9月,万宁市发生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件。案件发生后,巡警防暴警大队一方面组织民警、辅警开展走访调查,征集线索;另一方面开展视频研判分析,查阅周边视频监控录像。刘业丰主动申请参与协助破案,与民警一道连续蹲守3个昼夜。功夫不负有心人,犯罪嫌疑人终于出现了,刘业丰第一个冲上前去将嫌疑人扑倒在地,与同事一起当场抓获具有盗窃前科的杨某强。

刘业丰(右)

  刘业丰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深受领导与同事的喜爱,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在生活中乐于助人,队里同事都亲切尊称他为“五哥”。不仅是因为他能力强,更是由于他有一颗待人真挚火热的心。谁家里有事,找他顶班准会答应。他还会对新来的同事进行言传身教,毫不保留传授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在执勤的过程中,关于如何快速分辨犯罪嫌疑人、如何控制犯罪分子等技巧,对新来的同事都倾囊相授。

  年年倾热血,无悔献平生。刘业丰生前曾经表示,他从未后悔选择辅警这一职业,他喜欢巡警这个大家庭,这里的兄弟,这里的领导,喜欢身上这身警服。每次穿上这身警服,身上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便油然而生。他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严于律己、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求真务实、敏事慎言的工作态度,战斗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前沿,把满腔的热血无私地奉献给了人民公安事业。

  9年,是他人生中三分之一的时光,他却将它献给了公安事业,他也有父母,也有兄弟姐妹,也有家庭重任需要他去承担,但是热血难凉,心中有梦。9年的坚守与无悔,刘业丰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铮铮誓言彰显了万宁公安的永恒初心,用自己短暂的一生厚植了人民辅警的忠诚本色。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