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海南  > 正文

海口警方举行队列会操大比武

2021年11月22日 19: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振汉   
中国警察网 · 张振汉  |  2021-11-22 19:23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21日下午,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举行队列会操大比武,检验为期2周的队列礼仪专项训练成果,进一步提振全市公安队伍精气神。来自全市公安机关各单位各警种共29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各队伍操演了集体队列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齐步行进与立定等科目。

  据了解,海口市公安局以“正警容、严风纪、树形象”为主题开展了为期2周的队列礼仪专项训练,组织全局8000余名民警辅警开展队列专项训练,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

  海口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队列礼仪专项训练,将专项训练作为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的重要内容强力推进,从党委班子成员到各部门各警种主要负责人,从机关到基层,从民警到辅警,按照全警参训、全面提升的要求,积极投入到训练当中,做到“领导带头练、全面全员练、严格规范练”,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通过专项训练,进一步强化海口公安民警辅警的纪律作风养成和实战技能提升,促进各项公安工作取得新成效。

  为确保训练成效,全局督察民警在参加训练的同时全程跟踪、实时督导,一经发现民警辅警缺训、警容风纪不严整、不服从教官指挥、训练不认真等情况立即予以通报,及时推进训练工作落实。

  据了解,训练采取军事化训练的模式,由海岸警察教官担任区队教官,市公安局小教员担任小组教官。实行边训边考、会操考核过关的方式进行,对考核不合格的作补训处理,确保人人过关,做到“要领不掌握不放过,动作不标准不放过,考核不合格不放过”。

  海口警方下一步将推行常态化岗位队列礼仪练兵,不断巩固提升训练成效,不断强化全体民警辅警日常养成,重整警容、严肃风纪、规范礼仪,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加强实战技能训练,着力提升全市公安队伍的政治能力、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