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海南  > 正文

收养孩子无户口 海口警方帮解决

2021年11月23日 19: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韩燕   
中国警察网 · 韩燕  |  2021-11-23 19:07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龙塘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对辖区一名被收养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积极协助办理落户手续,极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龙塘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得知,辖区文彩村一对夫妇收养的孩子因没有户口,导致无法正常办理入学。民警对该夫妇的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做好记录,所内民警辅警对该夫妇及收养孩子的相关情况进行多方核查,指导该夫妇填报相关材料。

  派出所收集完相关材料并上传户籍审批系统后,琼山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和市公安局户政处及时进行了审批。11月16日上午,龙塘派出所为一家三口办理收养人员补登户口业务并打印户口簿,切实解决了常年以来困扰夫妇俩的棘手问题,王某一家三口拿到户口簿时,非常感动,向派出所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和赞扬。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