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海南  > 正文

海口市公安局为民警辅警配发警用急救盒

2021年12月24日 11: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烽   
中国警察网 · 陈烽  |  2021-12-24 11:11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工作,保障民警辅警身心健康,及时救助患病群众。12月22日,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为全局40岁以上的民警辅警配发警用急救药盒,内含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可用于高血压、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紧急救助,便于民警辅警自救和救助患病群众。

  当日下午,警方举行了警用急救药盒发放仪式上,要求各单位尽快配发到位,尽快发挥作用。同时通过举办健康讲座等方式,就小药盒的适用症和使用方法进行培训,做到人人会用,确保紧急时刻能够自救,有需要时救助群众,让“小药盒”发挥“大作为”。

 

  据了解,海口警方此次为全局40岁以上的民警辅警配发警用急救药盒,40岁以下民警辅警按需申领。急救药盒内含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可用于高血压、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紧急救助。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日夜奋战一线,付出艰辛努力、作出巨大贡献,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结合,不断推出暖警惠警举措,在科学用警、安全防护、保障休息、药品配备和生活后勤服务等方面作出周密安排,切实维护好民警辅警身心健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