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海南  > 正文

海南省公安厅文艺轻骑队深入三沙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年01月19日 14: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田和新   
中国警察网 · 田和新  |  2022-01-19 14:21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4日至17日,海南省公安厅文艺轻骑队来到三沙市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巡演活动。

  在三沙市永兴岛,省公安厅文艺轻骑队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编排了歌舞《党旗飘扬的方向》、小品《脸黑怎么了》、男生独唱《入党申请书》等文艺节目。在精彩的节目中,还穿插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大家抢着举手回答,将现场互动气氛推向高潮。丰富多彩的“宣讲+文艺”套餐赢得了驻岛民警、部队官兵和辖区群众们的纷纷点赞叫好。

  钢琴演奏家汪洋受邀参加此次宣讲巡演活动,为守岛民警、驻岛官兵和社区干部群众献上钢琴独奏《我爱你中国》、豫剧歌曲《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祖国慈祥的母亲》《有一首歌》等曲目。

  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八支队支队长黄庆泽说:“海岸警察民警们以岛为家,扎根南海,默默奉献,用青春和热血捍卫着蔚蓝三沙的安全稳定。” 轻骑队的队员们也有许多感慨,队员方秀丽说:“看到岛上的标语:爱国爱岛,乐守天涯,我的眼眶不自觉的湿润了,能为这里的战友演出,是自己一生的骄傲和自豪。”

  特别是在三沙市永乐群岛晋卿社区,队员乘船踏浪90余公里颠簸4个小时,克服晕船晕浪等困难,以自编自创的音乐快板《高举旗帜向未来》、舞蹈《万疆》等,让演出现场掌声四起、气氛热烈;宣讲小教员吴晓斌结合海南公安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宣讲。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守岛民警和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让党的声音响彻南海岛礁。

  在三沙期间,省公安厅文艺轻骑队还与永兴岛的干部群众、驻岛民警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到三沙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据了解,省公安厅文艺轻骑队宣讲巡演活动开展以来,目前已深入全省多个基层派出所开展演出十余场,不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良好氛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