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四川  > 正文

九襄派出所开展“一村一辅”防电诈培训会

2021年12月01日 10: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01 10:30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28日,四川省汉源县公安局九襄派出所组织开展“一村一辅”防电诈培训会,对九襄、清溪、前域28名驻村辅警进行专题培训,并发放宣传资料。

  九襄派出所民警剖析了辖区内发生的诈骗典型案例,向驻村辅警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形式、特点及公安机关在“断卡”行动中的主要工作任务。民警就如何提高村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如何劝导稳定被骗村民情绪,在村组群内做好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等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围绕遇到电信诈骗时,群众如何保护自己的“钱袋子”等问题,辅警积极献言献策,纷纷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驻村辅警收获满满,进一步掌握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技能,有效提升了辅警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本领,增强了驻村辅警的工作责任感和履职尽责的能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