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四川  > 正文

复兴号动车站首次开进大凉山 铁警开展安全宣传

2022年01月11日 15: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申一绚   
中国警察网 · 申一绚  |  2022-01-11 15:57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0日,成昆铁路扩能工程(成昆二线)冕米段开通,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亮相四川大凉山,4对动车从西昌西站发往昆明、西双版纳。

民警在西昌西站为旅客宣讲安全乘车知识

  为让广大群众知道并了解动车开行的相关内容,增强沿线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民警10日来到西昌西站,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形式,向首批乘坐旅客群众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和动车组安全乘车注意事项。

民警向沿线群众讲解安全乘车知识

  随后,民警又来到沿线集市,针对动车上不能吸烟、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等具体事项向居民群众进行了法律知识普及。另外,动员旅客群众加入到爱路护路志愿者队伍中来,自觉遵守动车组安全管理规定,不做危害动车安全的行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