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四川  > 正文

打牌输钱没法向妻子交代 男子竟翻窗盗窃

2022年01月17日 09: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唐琦   
中国警察网 · 唐琦  |  2022-01-17 09:24

  50多岁的何某家庭条件不错,平常衣食无忧。可家中财政大权掌握在妻子手中,爱打麻将的他输了钱,怕回到家中无法交代,于是头脑发热,翻进了一家店铺,实施了盗窃。正当他为自己的“小聪明”感到沾沾自喜时,殊不知等待他的竟是法律的制裁。

  20211217日上午,绵竹市飞云街一店铺主人报警称,自己放在吧台抽屉内的现金被盗了。接警后,四川省绵竹市公安局紫岩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展开侦查。根据店铺监控视频显示,当天早上540分,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从窗户翻入店内。只见他径直走到吧台前,并打开4个抽屉进行翻找。找到现金后,该男子立即将钱放进上衣口袋,又从窗户逃离了现场。

  为了尽快破案,民警开展了走访摸排,并调取了沿线监控视频发现:在飞云街某小区附近监控发现该男子进入小区,初步推断是小区内的居民。

  虽然在实施盗窃时,嫌疑人带着口罩,但监控中的他身材瘦小,有较为明显的体貌体征。随后,民警找到了该小区保安进行询问。经保安现场辨别,该男子可能是小区居民何某。随后,民警又调取了小区内的监控视频,经过比对后,将何某锁定为实施盗窃嫌疑人。

  待证据固定完善后,113日,民警将何某传唤至派出所配合调查。经审讯,何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行为犯供认不讳。据其交代,由于妻子平常管钱太严,当晚自己打麻将又输了钱,担心遭到妻子责怪,路过店铺时才萌生了盗窃的念头。对于自己犯下的“傻事”,何某后悔不已。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岁末年初,广大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