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四川  > 正文

西昌铁警多措护航旅客平安出行

2022年01月18日 10: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可欣   
中国警察网 · 冯可欣  |  2022-01-18 10:32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紧扣疫情防控要求,精细制定并落实春运工作部署,紧密有序地展开了春运安保工作,全力维护良好治安环境,广泛开展各类爱民服务活动,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巡逻民警接受旅客咨询求助

  各车站派出所民警加强广场、候车室、售票厅、站台等区域的巡查,重点盯控进站口、安检口、检票口、出站口等关键位置,加强盘查检查。会同地方公安机关加强站区周边及“交界”地带的巡查,实行联合巡查、交叉巡查,确保巡逻无遗漏、无空白。进一步加强对安检查危的督导检查,严禁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协助客运部门做好旅客的疏导,维护良好秩序。

民警向旅客讲解反诈防骗知识

  另外,民警走进候车室,为来往旅客发放印有安全知识的宣传资料,并通过模型展示、现场教学、情景短剧等形式宣传防盗、防骗常识和拒毒、防毒知识。

民警在站台开展巡逻

  与此同时,民警立足岗位,积极开展爱民、利民、便民等服务活动,帮助困难旅客运送行李,尽力为旅客排忧解难,让旅客群众回家旅程更安心、更顺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