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四川  > 正文

民警帮助3岁走失幼童找到家人

2022年01月25日 14: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蒋富强   
中国警察网 · 蒋富强  |  2022-01-25 14:40

  中国警察网讯 “警察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月24日,家住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的陈女士抱着孩子对民警连连道谢。原来,陈女士在买菜时,一时疏忽导致小孩走失,刚好被正在附近巡逻的绵阳市公安局民警及时发现并助其平安团聚。

  上午9时许,特巡警支队巡逻二大队民警发现在六里村菜市场内,一3岁幼童边走边喊“妈妈”,民警环顾四周也未发现像小朋友家长的群众,民警判定小朋友和家长走散了,便拉着小朋友的手一家家商铺走访寻找,二十多分钟寻找未果,民警便带小朋友到单位核实身份,就在这时,小朋友的妈妈跑了过来与其相认。

  原来小朋友不见后,其妈妈就一直在附近寻找,幸好去了警察去过的商铺了解情况,民警核查其身份无误后,让陈女士将小孩接回。

  民警提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街上采购年货的市民较多,家长带小孩出行时,一定要提高意识,防止发生意外,如孩童丢失可报警求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