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贵州  > 正文

余庆:警营开放日让群众感受“警”彩

2022年01月13日 10: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罗胜谟   
中国警察网 · 罗胜谟  |  2022-01-13 10:46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2日下午,贵州省余庆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余庆县城区中小学校60余名学生和部分民警辅警家属走进警营,“零距离”接触公安工作,感受警营文化。

  同学和警属参观了余庆县公安局打击犯罪、预防电信诈骗、开展交通安全、禁毒等工作的宣传展板,对余庆县公安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在警用装备展示区,帅气的特警摩托车、先进的无人飞机、刑事技术器材依序摆放,参观人员将展示区围得水泄不通,在民警的讲解和安全引导下,参观学生们“亲密”接触了各种枪械、防护装备,惊叹声、咨询声不绝于耳。

  在警务实战演练区,特巡警大队的擒敌拳表演、警犬实战演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精彩的表演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随后在民警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指挥中心大厅,近距离了解110接警、指挥调度等公安工作情况,体会了人民警察的坚守和付出。

  最后,同学们来到余庆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讲解员详细讲解了余庆禁毒历史、毒品种类和识别技巧,同学们通过观看各种毒品样品,更直观的认识毒品和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了余庆公安良好的警容警貌,通过现场观摩和亲身体验,让师生和警属更直观的了解公安工作,知晓人民警察的辛勤付出,进一步促进警民和谐、警校共建,对推进公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