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贵州  > 正文

女子失踪22载,两地警方联手助其回家

2022年01月26日 15: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姜发柳   
中国警察网 · 姜发柳  |  2022-01-26 15:13

  中国警察网讯 1月24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公安局南加派出所门口,姜某竹从江苏省南通市回到阔别22载的家乡,与家人相拥而泣,家人为民警送上“寻回多年失散女,人民警察恩难忘”的锦旗以示感谢。

  22年前,南加镇群众姜某竹失踪,下落不明,派出所、姜某竹家人多方寻找无果,一晃22年过去姜某竹户口也已被注销。

  自“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剑河县公安局充分利用“团圆”行动搭建的工作平台,着力排查失踪人口信息,南加派出所对姜某竹失踪事件遗留的线索一一进行调查核实,协调其他公安机关寻找线索,并帮助姜某竹家人在互联网上发布失踪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南加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江苏南通如皋警方的信件,打开后发现信件里是一份疑似姜某竹的笔录和照片,民警立即用姜某竹的照片和以前的照片进行比对,相似率达98.6%。南加派出所立即联系姜某竹的家属来对照片进行辨认,经多人辨认和多方确认,这个人正是失踪22年的姜某竹。

  据了解,姜某竹在江苏省南通市多年一直没有户口,南加派出所立即恢复了姜某竹的户籍,并帮其办好了身份证,姜某竹拿到户口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截至目前,剑河县公安局在“团圆”行动中已帮助6个离散家庭实现了团圆梦,组织认亲仪式2次。

  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剑河县公安局积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力以赴查找失踪被拐人口,不断推进“团圆”行动向纵深发展,努力让更多失散家庭早日团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