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云南  > 正文

儿子走失35年 宣威警方助一家团圆

2021年12月01日 15: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吕林彦   
中国警察网 · 吕林彦  |  2021-12-01 15:48

  中国警察网讯 连日来,云南省宣威市龙场镇的董女士家里一片喜气洋洋,朋友亲戚都祝贺她找回了走失35年的儿子,董女士说这天已经等了35年……

  这件事要从1986年说起,那年,董女士一家四口到昆明务工,6月份的一天,儿子斌斌(化名)同往常一样离开自家的租住房外出玩耍,但不同的是孩子一直到晚上都未回家,董女士以为孩子贪玩不愿回家,便去了孩子经常玩耍的几个地方找寻,谁知地方都找遍了却仍未找到孩子,惊慌失措的董女士一边找来周边邻居帮忙继续找,一边前往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寻求警方帮助,然而,令大家最痛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斌斌走失了。

  为了方便找孩子,董女士和丈夫辞去了工地上的工作,改为流动摆摊,每到一个新地方便待上几个月找孩子,没有找到的话就换地方摆摊然后继续找。但直到董女士的丈夫离世,斌斌仍然下落不明。

  时间一晃到了2012年,董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宣威市公安局进行血样采集,希望警方借助科技帮助寻找儿子。

  就在董女士踏上漫漫寻子路的同时,家住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的杨林(化名)30多年来一直有件心事耿耿于怀:自己是捡来的。养父母从小就告诉杨林,他是在街上捡来的。找到亲生父母成了杨林的心愿,但同时又担心自己可能是被亲生父母遗弃的。杨林在这种矛盾中生活多年,最终在妻子的鼓励下,于2019年到成都市龙泉驿区公安局采集了血样。

  在“团圆行动”中,宣威市公安局对历年来走失、拐卖儿童警情进行认真梳理,对采集的各种信息进行反复筛查、比对。11月初,刑侦民警在数据库比对中发现四川男子杨林的DNA信息与董女士有亲缘关系,民警迅速将情况告知董女士,并进行二次血液采样。同时,民警立即与四川警方联系,协助采集杨林的血样。经复核比对,确认杨林就是董女士35年前走失的儿子斌斌。

  11月24日,杨林在妻子的陪同下终于踏上返乡之路。认亲现场,董女士摸着杨林的耳朵哽咽地说:“儿啊,娘怎么舍得遗弃你!”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