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云南  > 正文

云南公安“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正式上线启用

2021年12月30日 21:30     来源: 云南台新闻广播    作者: 辛闻   
云南台新闻广播 · 辛闻  |  2021-12-30 21:30

  12月30日,云南省公安厅举行“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上线启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演示了“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服务实战功能,云南公安大数据专家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刘跃文教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与会人员介绍人工智能警务专家“滇仁杰”设计构想、实现功能及未来展望。

  据了解,云南省公安厅研发“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旨在让全省公安民警运用大数据技术的方式更加简便、更加智能、更加高效,推动形成全警应用、深度应用的良好氛围,让大数据智能化更好地服务基层民警、服务警务实战。“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的推出在全国尚属首创,目前已实现了数据查询、法律咨询、研判分析、案件协查、视频调看等智能交互功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