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云南  > 正文

“我们的执勤点呢?‘又没了’!”

2022年01月14日 09: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郑力斌   
中国警察网 · 郑力斌  |  2022-01-14 09:42

  中国警察网讯 “我们的执勤点呢?‘又没了’!”云南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陈国庆站在雪地里惊呼。

  1月12日凌晨,云南腾冲自治附7号界碑普降大雪,大雪下了整整一夜,积雪压垮了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附7号界碑抵边疫情防控临时执勤点民警生活用房。

民警清理被大雪压垮的执勤点生活用房

  13日一早,在界碑附近巡逻的民警听到生活用房附近传来巨响,匆匆赶来查看,发现生活用房被雪压垮了,这才有了开始的一幕。2021年夏天,执勤点曾因暴雨冲刷房子地基而成为危房,新盖好的活动板房没到半年就又一次遭遇极端天气。

执勤点民警开展边境巡逻

  中缅北附7号界碑抵边疫情防控临时执勤点位于云南省腾冲市明光镇自治村中缅北附7号界碑垭口,海拔3544米,临时执勤点由简易活动板房搭建而成,夏季都要靠烧火取暖的房间里,一到冬季更是寒风凌厉,平均温度只有-7℃。自治分站民警每天执行多次疫情防控巡逻,而这样的临时执勤点,在自治分站共有2个,全天24小时值守。

执勤点民警风雪中巡逻

  “同志,请您熄火下车,接受边防检查,进行信息登记和测量体温。请出示您的有效出入境证件,核对境外通行名单,配合我们对车辆消毒.....”执勤点上,执勤人员迎着风雪站在岗位上从容整理着白色的防护服,之后又一丝不苟地投入到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温工作中。

执勤点民警在执勤

  “为了不漏掉一辆车、一个人,执勤人员白天全员在岗,冷了跺跺脚、搓搓手,晚上轮班值守,等到后半夜车流量少了,才能喝口水、吃口泡面、休息一会儿。”分站带班领导刘贵宗介绍。

  目前,被大雪压垮的生活用房已抢修完毕,风雪中,他们坚守的故事仍在继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