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云南  > 正文

云南心理服务下基层走心更暖心

2022年05月14日 15: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燕 鹿晋芸   
中国警察网 · 马燕 鹿晋芸  |  2022-05-14 15:15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马燕、通讯员鹿晋芸报道:近日,云南省公安厅政治部依托全省公安机关“筑牢心防线 传递心动力”心理服务项目,派员深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办9场心理团辅及专题讲座,累计辅导民警辅警1000余名,提供个案咨询32人次,为一线民警辅警减轻压力,凝聚警心、激励斗志。

 
  云南省公安厅政治部通过提前沟通、需求调研、逐级反馈等方式,汇总全省各地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及家属的心理服务需求。送教团队立足基层需求,从压力管理、情绪认知、人际关系等方面设计活动方案,开展专家讲座授课、心理健康科普等心理服务工作。他们每天上午赶往各县(市)基层所、队、站开展团辅和个案咨询,晚上针对当天的活动进行复盘,及时调整、改进、完善送教方案,以实际行动关爱战斗在基层一线的民警辅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