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陕西  > 正文

护航国庆长假出行 陕西安康铁警用坚守为祖国庆生

2021年10月01日 16: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郝黎俊   
中国警察网 · 郝黎俊  |  2021-10-01 16:41

  中国警察网讯 “请大家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提前把健康码准备好!” 10月1日早上7时,陕西安康火车站进站的旅客已排起了长龙,穿行期间值勤民警在维持秩序的同时不断向旅客开展安全宣传。

 

 

  “了解到今天客流可能突破到1.7万人次,我们七点就全部上岗了。”在车站候车室,安康站派出所所长计学军告诉记者。为做好客流高峰护航,安康站派出所全警动员,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巡逻防范、安检查危、秩序维护、旅客宣传。在安康开往西安的k8188次列车始发前,旅客人数已近1300人,乘警长孙兴友带着安全员挨车厢检查安全,主动帮旅客放置行李,努力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针对国庆长假,安康铁路公安处提前与辖区各车站客运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出行客流,合理部署警力,加大秩序疏导和旅客宣传引导,防范拥堵、踩踏事件发生;强化显性用警,组织特警支队联合地方武警在车站广场全天候立岗,不间断巡逻防控;强化安检监督检查,督促客运部门严守安检五道防线,确保将一切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特别是在安康、汉中等大客流车站,处党委及时补充警力到一线,安排机关备勤警力在重点时段上站、上车帮班,协助值勤值乘。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全处干部民警配合防疫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范的各项要求,做好旅客出行安全提醒,确保大家安全、顺利返程。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