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陕西  > 正文

西安:警医夫妻携手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1年12月29日 07: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卫国 王小东   
中国警察网 · 刘卫国 王小东  |  2021-12-29 07:28

  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站派出所综合大队大队长杨荣党和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张秋芳已经有半个月没有见面了。近段时间以来,两人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特殊时期他们默默克服了许多困难,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当前西安疫情形势,西安铁路公安处启动最高等级勤务,西安站、西安北站等8个车站派出所全体民警放弃休息,坚守一线,全力配合站区防疫部门开展工作。

  西安火车站是西安市疫情防控“一场两站”重要管控区域。杨荣党作为西安站派出所的“管家”,要做的事情有很多,每天从早上忙到深夜。和车站疫情指挥部密切对接沟通,把各时期站区疫情动态传达至各警组,及时整理上级疫情安保各项部署,传达所里警力部署最新要求,联系医务人员做好民警核酸检测,汇总每日客流疫情管控经验……白天忙了一天,晚上还要和所领导一起筹划所里防疫物资储备和配发,做好民警健康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这段时间忙前忙后,辛苦了!”当所长王鹏代表党支部前来慰问他的时候,杨荣党回答说:“全所党员民警主动请缨坚守在抗疫安保一线,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不觉得辛苦。”

  杨荣党的妻子张秋芳是西安市人民医院影像中心的一名医生。自12月9日西安出现确诊病例以来,张秋芳就全身心投入到发热患者排查筛选工作中。虽然每天的工作量很大,但张秋芳没有丝毫的懈怠。白天,她全部精力都放在工作上,根本没有时间和家人联系,到了夜里才能挤出时间和家人视频通话。

  夫妻俩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没有时间回家,两个孩子无人照料。他们就把80多岁的父母接到家里帮忙照顾孩子,特殊时期两个孩子也特别懂事,每次和他们视频通话,都鼓励爸爸妈妈安心工作,不用担心家里。

  在西安站派出所,像杨荣党张秋芳这样的警医夫妻还有八对。疫情当前,“公安蓝”和“医务白”交相辉映,携手谱写平凡而感人的抗疫故事。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