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陕西  > 正文

西安铁警延期婚礼奔赴抗疫一线

2022年01月05日 15: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小东   
中国警察网 · 王小东  |  2022-01-05 15:22

  “各位亲朋好友,因当前疫情,为响应国家号召,原定于1月3日婚宴延期,待疫情结束另择佳期,这次的不聚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

  这是今年31岁的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商南站派出所民警刘尚志和未婚妻王玲莉近期在朋友圈发的一条婚期推迟通知。2021年12月15日,因西安疫情吃紧,正在筹备婚礼的刘尚志主动放弃婚礼筹办,第一时间赶回所里报道,投入到车站一线疫情防控中。

  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位于陕西、河南、湖北三省交界,商南火车站作为三省铁路卡口站,西安疫情发生后,站车各项疫情防控压力剧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尚志主动放弃眼下的婚礼筹备,向父母和未婚妻作了简单的告别后,就迅速赶回单位。刘尚志的未婚妻王玲莉是一名教师,所在的商南县鹿城中学近期实行了封闭式管理,王玲莉接到通知后也快速返回学校,投身到了一线教学任务。

  就这样,两个年轻人期盼已久的婚礼被暂时延迟。

  到单位后,刘尚志主动请缨一直忙碌在抗疫第一线,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铁路企业协助处置站车涉疫情重点旅客,集中劝返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乘车人员,检查进出站人员携带的物品,查验出站旅客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维持疫情检查点的治安秩序,安抚滞留旅客情绪并积极做好政策宣讲。

刘尚志在出站口引导旅客扫码登记。

  在疫情防控执勤点,刘尚志和战友们一守就是一天,出站口区域面积虽不大,但刘尚志一天要往返无数次,他近期的微信步数每天多达2万步。作为青年党员民警,在做好站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刘尚志还主动肩负起单位内部防控工作,协助所领导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民警岗前岗后测温登记,每日还对所里进行全面消杀。

  婚宴被延迟纵有遗憾,但王玲莉却说“他是一名警察,疫情防控需要他,我非常支持,婚礼可以延迟,但爱却不会缺席”。

  对于妻子的理解,刘尚志备受鼓舞,他表示一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身后这座城,直至春暖花开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